广东艺术剧院推出系列创新美育实践活动

2023-02-14  来源 :南方都市报 

2月11日,广东艺术剧院全面开启春季班课程,推动美育创新实践。同时还将启动大师工作坊、名家分享会、艺术夏/冬令营、城际间青少年艺术团交流演出等一系列活动。

广东艺术剧院推出系列创新美育实践活动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广东艺术剧院打破了艺术培训与舞台演出的壁垒,搭建从排练室到演艺舞台的通道,让团员们在培训课程中接受美育教育,在舞台实践中得到身心全面发展,在艺术交流中增强文化自信。

据介绍,广东艺术剧院培训中心依托于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和剧院的平台优势和场地资源,与广东省直院团或艺术院校名师强强联合,推出戏剧戏曲、舞蹈、合唱、民乐、书法美术等五大门类的培训课程。目前,培训中心已成功打造出广东艺术剧院少年剧团、广东艺术剧院少儿舞蹈艺术团、广东艺术剧院合唱团、广东青少年民族乐团,并建立了“文心艺品”书画培训中心和广东艺术剧院戏剧教育基地,通过多样化的美育课程教学和实践活动浸润孩子的心灵、陶冶情操。

广东艺术剧院推出系列创新美育实践活动

据悉,广东艺术剧院少年剧团推出了省内第一部全青少儿班底参演的原创音乐剧《天外来客》,并通过集体即兴创作的大胆尝试,排演出解构经典名著的儿童剧《西游奇遇记》,该剧首演即获广泛好评,今年还将再度献演。广东艺术剧院青少年合唱团的首场实践演出也将在今年拉开帷幕,他们将携手广州合唱团共同呈献主题合唱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