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少年·2023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节盛大启幕

2023-02-01   来源 :中国青少年美育创新发展工程

魅力少年·2023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节盛大启幕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提出,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为深化文化艺术等领域人文合作,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鼓励有着梦想的青少年儿童展示自身才华,通过优秀文艺节目创作表演,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朝气蓬勃、勇于探索、健康向上的青春风貌。

     在2022年成功举办魅力少年·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节的基础上,主办单位决定启动2023“魅力少年·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节”,该活动由中学生频道《魅力少年》栏目组和北京华夏影响力经济技术发展中心具体组织承办。

     本活动旨在搭建中外青少年相互学习和展示的文化艺术互动平台,在全国范围内选拔出积极向上的、符合社会和谐发展的文化艺术节目通过电视和网络等媒介传递给大家,以自身行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促进中外文化艺术交流,推进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对推动青少年素质教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文化强国做出贡献。

上一条: 魅力少年·2023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节组织机构 下一条: 已经是最后一篇